团风法院:4天调处11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来源: tffy 时间:2018-04-16 06:06:06

团风法院:4天调处11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413日上午,团风县人民法院民商事第二审判团队仅用时4天,成功调解了涉及的11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使13位农民工10万余元血汗钱有了着落。

2016年,被告某机械制造公司因经营困难,拖欠原告13人工资款共计10万余元后“消失”。原告无处讨薪,便于20184月诉至团风法院。该系列案件于410日立案,两名承办法官考虑到该系列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并且当事人数量众多,迅速采取多种方式与被告公司负责人联系,希望能尽快落实农民工拖欠的工资问题。经多次与被告方联系,被告公司负责人终于同意委托代理人到庭参加调解。

413日,两名承办法官通知原、被告到法院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双方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酝酿出可行的调解方案。经过两名法官与双方当事人的积极沟通,原、被告双方当庭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公司同意在418日前付清拖欠原告的全部工资款10万余元,13名农民工血汗钱有了着落,该系列劳动合同纠纷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4天。

近年来,团风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做到快调快审快执,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工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极力维护农民工利益,化解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