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累犯又设局 骗取三万四进宫

时间:2017-09-29 16:20:00

诈骗累犯又设局   骗取三万四进宫

 

投资三万元,当日可获得一万五千元的暴利,诈骗累犯胡某、张某又设骗局,骗取受害人丰某三万元。胡某、张某被团风法院从重判处有期徒刑。胡某四进宫,张某三进宫。

胡某2008年因犯诈骗罪被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212月因犯诈骗罪被江西省德安县人民法院判处管制二年;2013522日因犯诈骗罪被本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2016124日刑满释放。张某2009517日因犯诈骗罪被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2014415日因犯诈骗罪被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20141119日刑满释放。

2017315,胡某、张某和黄某(另案处理)按照之前的约定,由张某扮演做生意的人,胡某扮演团风县但店镇工商所会计,黄某扮演工商所所长妹夫又设骗局,引诱老年人上当。当日上午9时许,胡某、张某和黄某坐车到团风县但店镇。张某首先在但店镇加油站下车,装成外地过来的生意人让麻木司机丰某将其带到但店工商所找所长熊某(此名由张某自己编造)谈业务。被告人胡某此时按约定在但店镇工商所门口冒充工商所会计,等张某和丰某到达后,张某告诉胡某自己要找所长合作办厂,如果不能办厂就以80元每颗的价格找所长买抗癌药。胡某当着被害人丰某的面告诉张某:“所长生病在黄州住院,其业务可以找所长妹夫谈。”接着,被告人胡某假意帮助张某买药,让丰某带着自己去但店驾校南边一个湾的路口找所长妹夫。到达湾口后,胡某与丰某碰到由黄某冒充的所长妹夫,胡某与黄某故意在丰某面前谈药价,黄某称可以以60元每颗的价格出售一件抗癌药,二人在谈话间制造出倒卖药品利润丰厚的假象。后胡某告诉丰某自己可以拿出7万元,让丰某也拿出3万元,共同从黄某处买药再倒卖给张某,从中赚取差价二人平分。被害人丰某听后取出3万元现金交给胡基魁。后丰、胡某到黄某处准备拿药时,黄某称还差一万余元,被告人胡某故意让丰某赶紧到张某处拿1万元钱过来买药,自己在“所长妹夫”处等候。待被害人丰某独自驾驶麻木车去找张某拿钱时,胡某、张某和黄某趁机逃跑。后胡某、张某被团风县公安局抓获。胡某、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悔罪,并向被害人退还赃款11000元。

团风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刑事处罚。胡某、张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胡某、张某归案后向被害人退还部分赃款,减轻被害人损失,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胡某、张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依法判处胡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胡某、张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是罪有应得。法官提醒,面对陌生人的暴利诱惑要冷静,不要为利所惑,否则就要蒙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