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民二庭公正高效调解为钢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法院信息员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5-10-14 00:00:00

团风法院民二庭公正高效调解为钢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县法院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局出发,公正与效率并重,尽量避免因为诉讼影响企业经营,给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对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境给予大力帮组。108日,该院民二庭调结了一起涉钢构企业的合同纠纷案件,既快又好的办案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37月,湖北某钢结构工程公司与武汉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工程合同,由钢构公司负责钢结构的加工、制作和安装。钢构公司依约履行了合同义务后,经结算通讯设备公司下欠工程款790000元一直未偿还。起诉前,原被告多次协商沟通未果,遂钢构公司将该通讯设备公司告上法庭。

受理此案后,团风法院承办该案的法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审查双方对合同欠款的事实均无异议的基础上,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考虑,为企业资金回笼着想,从理解、帮扶方面进行劝导,没有直接判决,而是多次与原被告进行沟通、协商,终于取得原告的谅解。征得原、被告的同意后,法官马上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协商,最后调解由被告分五次偿还该工程款,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