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 tffy 时间:2023-03-22 09:28:48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大幅提升,解决生活矛盾纠纷思维普遍转向法治方式,“立案难”问题逐渐突出。团风法院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益,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出台《团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工作规范(试行)》。


1.jpg


团风法院诉讼服务场所设立绿色服务窗口,绿色通道服务对象包括:涉“老弱病残孕”;涉军;涉重大民生;涉中小投资者;涉群体;涉农等,由专人为其提供优先的诉讼辅导、法律释明、查询自存、材料收转等服务。


此外,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自助打印机、饮水机、医疗急救包、材料接转云柜等便民设施。群众还可通过诉讼服务区的智能设备进行诉状生成、立案、查询、阅卷、材料提交、诉讼风险评估等多项事务。

3.jpg

下一步,团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为服务群众的工作举措,健全完善诉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以“优先办、引导办、便捷办”为原则全程提供诉讼服务指导,全力为当事人提供有温度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