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之不易的“执行结案通知书”

来源: tffy 时间:2019-01-23 11:04:04

一份来之不易的“执行结案通知书”

 

近日,申请执行人徐某收到了一份来自团风县人民法院的“执行结案通知书”,他与被执行人汪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汪某已履行完全部义务,该案件执行结案,也解开了徐某长久以来的心结。

这一纸通知书来之不易,自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后,执行人员多方查找财产并几番传唤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两次写下保证书,承诺在20184月底和7月底履行完全部本息共计36万元。但之后被执行人汪某并未按保证书内容履行还款义务,态度也越来越不配合。执行员依法对其名下房屋进行了查封,正准备进行评估拍卖的时候,被执行人汪某更换了全部联系方式,执行人员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案件无法开展。

经多方调查,执行人员得知汪某为逃避债务举家搬至十堰,且其在十堰法院也有案件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人员迅速与十堰当地法院联系,得知了汪某在前一晚因酒驾被带到当地公安局的消息。执行员立即驱车前往十堰,几经周折,成功将汪某带回团风法院进行司法拘留。

在对汪某拘留了11天后,汪某的妻子和父亲主动与执行员联系,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办案,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将自行变卖房产来偿还欠款,希望能提前解除对汪某的拘留。

在法院执行人员的督促下,被执行人汪某将所欠款项全部履行完毕,执行人员完成案款发放并向申请执行人送达了“执行结案通知书”,该案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