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人民法院前往农商银行开展“助企纾困”座谈会

来源: tffy 时间:2022-08-26 10:38:23

QQ截图20220923103931.png


     2022年8月24日,团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陈峰,执行局教导员陈晋,执行干警华建兵、丁晨达一行到团风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共话提升农商行风险化解能力,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团风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石灿华,团风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沈正茂,合规与风险管理部、新城支行、大额风险贷款化解专班、表外不良资产清收专班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团风农商银行行长石灿华首先感谢团风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对团风农商银行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各项业务经营和风险贷款防控情况,并结合当前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县法院提出了“三个请求”:一是请求县法院继续加大对农商行风险清收化解支持力度,实行集中专班、集中审理、集中执行,加大对农商行大额风险贷款的执行风险化解;二是请求县法院继续加大对失信行为的依法惩戒力度,对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信用环境。三是请求县法院就团风农商银行重要金融案件快审快执,完善审执联动。



     团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陈峰表示,团风农商银行在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复工复产以来,团风农商银行积极作为,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县域经济复苏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同时针对农商行的工作请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将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全面加大对涉金融合同案件的执行力度,积极开通法院快审快执“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农商行风险化解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开展多方联动,积极用好法律武器,通过“限高一批、纳入失信一批、财产处置一批”等强制措施对赖债户形成“处处受限、人人喊打”的执行高压态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执行效率,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做到“应执尽执,应快尽快”。同时对团风农商银行在今后工作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对大额标的抵押物的诉讼工作做好诉讼保全为法院工作提供好法律依据;二是诉讼贷款的管护人要尽职尽责,将被诉讼人的真实情况及时反馈,为法院提供真实依据。

QQ截图20220923104005.png


此次会议既是政银合作的座谈会,也是协商共建的推进会,加强了银行与法院的协调配合,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此次座谈会必将让双方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为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提供新支撑,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提供新动力,为全面推进团风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