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团风法院召开湖北椿烨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来源: tffy 时间:2023-09-06 09:32:24

为盘活破产资产,滚动式推进问题楼盘复工续建,督促破产管理人依法履职,提高破产资产价值,2023年9月4日,团风县人民法院通过破产案件一体化网络平台,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召开湖北椿烨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椿烨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破产合议庭成员、管理人、债委会代表到场参会,椿烨公司已申报债权人登录线上平台参会。







1.jpg


会上,管理人对阶段性执行职务进行了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审议表决通过了《湖北椿烨置业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变价方案》。


2.jpg



据悉,该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经过团风法院和破产管理人的不懈努力及多方协调,椿烨公司破产案件难题逐一化解推进:逐步落实相关楼盘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在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下,于2023年5月协商化解刑事查封问题;对于经核实证据齐备的应收账款,破产管理人以诉讼方式进行催讨;成功申请“保交楼”政策贷款1170万元,对部分相关楼盘的一期项目部分恢复复工续建,预计2023年9月底竣工验收。


破产合议庭审判长陈浩表示,房地产企业破产的核心资产通常为土地或在建工程,若直接评估出售在建工程,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变现价值极低。通过引入地方金融机构融资进行复工续建,并达到对外销售条件,能充分提升公司资产价值,大幅提高债权清偿额度,实现债务人财产价值最大化和全体债权人利益最大化。

 

《湖北椿烨置业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的表决通过,标志着椿烨公司破产清算案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经过府院联动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椿烨公司破产清算案复工续建得以破冰推进,而财产变价方案将遵循“公平合法、财产价值最大化、效率和成本相结合”的变价原则,通过公开处置部分抵押资产,解决后续楼栋复工续建筹集资金问题,从而降低破产财产处置成本,提升债权人受偿比率,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债权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