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立案+诉前调解”高效解纷
——但店法庭发出2024年第1号诉前调书字号民事调解书

来源: tffy 时间:2024-01-16 10:27:39


近日,团风县人民法院但店人民法庭诉前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发出团风法院(2024)鄂1121诉前调书1号民事调解书。因案件原告为香港人,该案经过网上立案和线上诉前调解,高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得到原被告双方一致好评。




该案原被告系朋友关系,被告以资金周转需要为由,于2020年至2023年期间多次向原告借款共计34.86万元。在此期间,被告偿还了部分欠款,仍下欠29.86万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通过网上立案系统向团风县法院提起诉讼。

团风法院立案庭在网上审核立案材料后,认为该案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有调解的可能性。但店法庭接到案件后,法官第一时间与被告取得联系,经过沟通,被告表示对欠款金额无异议,愿意还款。

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法官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组织调解。在法官的细致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法院出具(2024)鄂1121诉前调书1号民事调解书。原被告表示,通过线上诉前调解,既减少了他们的跋涉之苦和诉讼成本,也使双方矛盾得到顺利化解,双方当事人均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表示称赞。



近年来,但店法庭聚焦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多元解纷方式方法,把调解工作贯穿到案件办理全过程中,倾力化解矛盾纠纷。针对法庭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多等情况,充分利用多元调解平台,为辖区群众解决纠纷提供更高效、快捷的途径,极大的方便了诉讼当事人,让诉讼省时省钱又省心,获得当事人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