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被执行人“躲猫猫”, “临控”定位让其现形

时间:2017-10-18 17:04:41

团风法院:被执行人“躲猫猫”, “临控”定位让其现形

被执行人何某“躲猫猫” 逃避执行,团风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动实施“临控”定位,最终在英山县某宾馆内找到被执行人何某并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何某因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经团风法院调解达成协议:何某赔偿原告损失15000元,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付清。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何某先迟迟不还,后一躲了之。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把被执行人何某的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纳入临时布控系统。

10月13日下午,团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公安机关的临控信息,显示被执行人何某在罗田某宾馆内,执行人员随即出发驱车前往罗田,但何某已退房离开。10月14日上午,该院再次收到公安机关的临控信息,显示被执行人何某已转移至英山县某宾馆,执行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最终在宾馆房间内找到何某。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对当事人进行身份确认,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依法决定将其拘留。拘留当日,何某态度转变,主动将法院判决义务履行完毕,该院决定提前解除对何某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团风法院积极响应省高院“破冰行动”,与公安机关建立协助“临控”被执行人工作机制,运用公安机关的大数据系统,协助查找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有效拓宽执行渠道,提高执行效率。此次是该院首次运用“临控”定位成功异地查找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