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法治种子 “未”成长护航

总路咀法庭为农村儿童讲法治课

来源: tffy 时间:2023-01-12 09:54:28

1.jpg

1月12日,团风县妇女联合会到总路咀镇肖石坳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jpg

活动中,总路咀人民法庭庭长郑晓娟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肖石坳村的少年儿童带来一堂法治课。“我可以把手机带进课堂吗”“我的压岁钱我可以自己做主吗”“在学校有人欺凌我怎么办”,结合手机使用、学生欺凌、网络暴力等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社会突出问题,授课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细致讲解,对在场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通过授课,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意识到法律是保护自己健康成长的重要武器,也在他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增强法治意识、养成法治思维,让法治观念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