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法院+人社 联动巧执行 为4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款361100元

来源: tffy 时间:2023-06-02 09:27:25

      近日,团风县人民法院、团风县人社局联合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为4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361100元。20余名农民工代表到场领取工资。


1.jpg

   
“感谢法院,感谢人社局,为我们追回了全部工资!”农民工代表向团风法院送上书有“守护公平正义 维护民工权益”和“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两面锦旗。 


2.jpg
2017年,冯某与他的工友们承包了某建设项目,2019年工程完工后,承建方湖北某公司迟迟不付工程款。冯某等人向团风县人人社局劳动监察投诉,湖北某公司在劳动监察的多次通知下,仍不配合支付工人被拖欠的工资,2020年8月,团风县人社局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1591572元。2020年至2022年期间,团风法院共执行到位120余万元,经过多次调查,确认被执行人湖北某公司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年12月,团风县人社局申请追加第三人郑某、邵某为被执行人,法院审查后依法裁定追加郑某、邵某为本案的被执行人。在案件恢复执行过程中,法院执行局发现郑某、邵某在多家保险公司购买了分红型、全能型等不同类型的保险,累计价值50多万元。执行干警立即冻结郑某、邵某的保单保险价值,并与郑某、邵某联系,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执行局按照该案执行标的,依法扣划保险的对应金额,本案得以执行完毕。


3.jpg




     
团风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和其他涉民生案件,开辟执行“绿色通道”,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加强执行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法院+人社”联动机制,妥善处理涉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有效的消除了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