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真情入户解民忧 “百日会战”谋发展

来源: tffy 时间:2018-10-19 14:46:53

团风法院:真情入户解民忧 “百日会战”谋发展

脱贫摘帽“百日会战”正如火如荼开展,自团风法院召开迎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培训动员会以来,该院“四双”结对帮扶干部主动放弃业余休息时间,国庆期间分两批开展入户走访,10月13日-20日连续无休,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助力本县脱贫攻坚。

为全面打好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狠抓落实“抓整改 迎国检”这一目标任务,该院班子成员带头下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坚持每周至少“三天两夜”驻村,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连续走访护林岗村、钓鱼台村、张岗村、张冲村、贾家田村指导扶贫工作。

五个工作队坚持“五天四夜”驻村开展扶贫工作,配合村“两委”完成贫困户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协调落实干部包户结对帮扶工作。有的贫困户白天在外务农或务工,工作队便利用晚上时间入户走访,或组织贫困户召开夜场会议,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听取贫困户反映意见。

“四双”结对帮扶干部保证每周至少三天到村入户扶贫,详细了解贫困户“一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宣讲扶贫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并广泛听非贫困户意见,积极为他们排忧解愁。同时为非贫困户讲解共享政策,全面提高“三率一度”。在每日走访结束后,各村“四双”结对帮扶干部在村委会集合,集中反馈入户走访情况,完善了相关档案资料,并与村干部交流扶贫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讨论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帮助所驻村清扫道路、去除杂草、清除垃圾,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团风法院扶贫干警在保证本职工作完成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和假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切实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作为扶贫工作重点,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团风法院将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