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雷霆2023•黄冈利剑】两地法院协同执行促案件顺利执结

来源: tffy 时间:2023-11-14 16:19:57


“荆楚雷霆2023·黄冈利剑”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团风县人民法院精心部署,组建专项行动工作专班,采取多项强力举措,保持打击拒执犯罪高压态势。


近日,团风法院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时,因被执行人黄冈某公司法人李某态度恶劣且涉嫌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法院拟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团风法院执行干警查询到,该公司及公司法人作为被执行人在黄州区法院也有案件,执行干警即刻前往黄州区法院协商该案执行工作。

1.jpg

黄州区法院执行局将李某拘传至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黄冈市拘留所,团风法院执行干警现场向其释法,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李某迫于法院执行威慑力,表示意识到事态严重性,愿意立马筹措资金还款。李某履行完全部案款2万余元,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下一步,团风法院将持续加大打击拒执力度,采取司法拘留、移送拒执罪等执行措施,彰显执行工作威慑力;进一步强化执行协作意识,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执行效能,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