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执行工作开门红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2-27 08:23:49

团风法院:执行工作开门红

 

俗话说"七不出,八不归,上九办事一大堆"2018224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九,团风法院执行人员利用春节佳节期间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的有利时机,“重拳出击”拘捕老赖1名。

申请执行人王某志与被执行人王某平民间借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王某平偿还申请执行人王某志155000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王某平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由于被执行人王某平一直在四川成都务工,执行人员经多方调查,均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且也找不到被执行人下落。

执行人员于2018年春节放假前,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打听到被执行人回到家中的消息,但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春节一上班,执行人员打听到被执行人还未外出务工再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找到了被执行人,依法将其拘留。

春节执行.jpg 

目前,被执行人仍在拘留所,但其已经表示愿意先还款10万元,具体事宜执行人员正在加紧协商中。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法院执行人员利用新春佳节的有利时机,加大执行力度,拘捕“老赖”,提升了执行工作威慑力和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