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调解职能 化解金融风险

湖北团风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2000万合同纠纷

来源: tffy 时间:2019-08-19 08:33:28

发挥调解职能 化解金融风险

湖北团风法院成功调解一起2000万合同纠纷

8月13日,团风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特殊借款合同纠纷,既维护专项资金的有效运转,又保障了企业的发展, 为“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8年4月,团风县某公司因公司融资性资金业务周转,向团风县财政局借款2000万元,双方签订了专项资金借款协议,约定借款期限至2018年12月31日止,借款期内不收取借款利息,逾期则收取违约金。该笔资金于2018年5月11日汇入该担保公司账户。借款到期后,该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团风县财政局将某担保公司诉至法院。

团风法院受理该案后,考虑到该案涉及大额国家财政资金问题,以及所借款项的特殊性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涉案资金的情况,在团风县财政局的申请下县法院依法迅速对涉案资金采取诉讼保全措施,并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商议。经过法院的多次调解,原被告双方于2019年8月13日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及省财政厅关于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文件精神,及该企业经营现况,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公司于调解协议达成之日将案涉专项资金一次性偿还;逾期还款违约金为10万元,由被告公司分两笔分期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