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离婚 法官调解好聚好散

时间:2017-09-19 15:21:06

夫妻闹离婚 法官调解好聚好散

 

夫妻因生活习惯及观念的差异关系恶化,又因孩子的抚养费用起纠纷,法官经过细致询问、耐心沟通,最终通过协调促成了双方的和解,夫妻二人好聚好散。这是日前团风法院成功调解的一起离婚纠纷案。

小周与小谭于2009年经人介绍认识后结婚,2010年生一女儿,婚后由于双方性格不合经常争吵。担心孩子得不到好的生活,妻子小周2013年携丈夫小谭外出打工。在外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两人仍经常争吵。小周于2015年提出跟丈夫离婚的请求,被丈夫拒绝后,一气之下便独自到广州打工。小谭担心自己的妻子就这样离开自己,也跟随到广州打工,想挣些钱跟妻子好好过日子,曾多次找小周沟通协商,但都被小周拒之千里之外。执意要离开丈夫的心意已定,20177月小周一纸诉状递到人民法院,请求判令与丈夫离婚。在法庭上,小谭不愿意离婚,他的父母姐妹也极力挽留小周回到家里,小谭也表示从此改掉以前毛病,俩人带着孩子好好过日子,但终拗不过小他七岁的妻子的执意离开。

看到了小周执意要离离婚的态度,再劝和俩人也不大可能,主审法官本着保障孩子合法权益及化解双方矛盾纠纷的原则,再次对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小谭及其父母同意离婚,但强烈要求小周一次性支付小孩抚养费。在支付抚养费的问题上双方僵持很久,最终在法官的再次调解下,小周答应一次性支付小孩抚养费60000元。

QQ图片20170901114920_副本.jpg

                                                              

在该案中,原、被告双方都达到各自所需,孩子的权利得到了保障,离婚纠纷得以成功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