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提质效 团风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 tffy 时间:2023-08-01 09:57:28

为总结2023年上半年法庭工作,推进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7月28日,团风县人民法院召开基层法庭半年工作总结会。5个基层法庭、立案庭、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秋元主持。


 1.png


会上,各基层法庭庭长汇报了上半年法庭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一庭一品”工作计划,并就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共同缔造等重点指标进行了分析交流。

 

2.jpg 


刘秋元就做好下半年人民法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本职工作中存在感。各项案件质量指标、效率指标、效果指标、管理指标等都要达标,严把案件质效关,促进法庭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在创新工作中有荣誉感。持续总结前期工作,不断寻求工作新突破,创新诉源治理工作模式,持续发挥好“枫桥经验”,推进“网格化+”诉源治理模式,开展好巡回审判,为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三是在稳定工作中有幸福感。要紧紧围绕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案件的服判息诉率,做到案结事了。要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联系,坚持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为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在大局工作中有集体感。各庭干警要有强烈的归属感,团队成员之间要做到既分工明确、各尽所长,又紧密团结、互帮互助,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

昔日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团风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狠抓办案质量、紧盯各项指标,以公正与效率的统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服务共同缔造,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