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执质效提升再发力 团风法院开展“百日冲刺”活动

作者: 田妮来源: tffy 时间:2022-09-08 11:11:14
QQ截图20220923111201.png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9月7日,团风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团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印发了《关于开展“审执效率百日冲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刚主持会议,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


聚焦审执主业,在工作效率上再提升。

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办案责任,将办案任务再分解,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对长期未结案件,进一步加大结案力度促进审判质效提升。院庭长率先垂范,切实履职,带头完成结案任务。紧盯执行核心指标任务,大力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不断规范执行行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强化方法措施,在补齐短板上再发力。
要强化诉调对接。全院要提高对诉调对接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全面把握诉调对接对诉源治理、案件化解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流程管理。一是加速案件流转;二是缩减案件审理时间;三是加强分案均衡管理。要强化审限管理。一是办案法官要确保在法定期限审执结各类案件;二是院庭长要切实履行监督、审批、管理职责;三是审判管理部门应主动与各业务部门和司法技术部门加强沟通,将各流程环节提醒督办提前至审限届满前。要强化监管督办。一是每月月初召开一次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业务庭(局)及政治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研讨会。二是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对分管业务部门的督导。三是对长期未结案件要加强监管督办。要强化执行案件规范办理。一是要规范执行立案工作;二是要规范执行案件送达;三是要规范执行期限管理。
明确工作要求,在激发效能上再突破。

要深入推进活动方案实施,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共治。要落实好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审务督查、加强结果运用、加强总结宣传四项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体办案人员要坚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将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落实到人,未结案件数多的法官要加快案件审执进度。二要加强调度督导,补强弱项短板。院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案件审执进度的调度指挥,对照下发的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分析报告,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弱项补短板。三要坚持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各审执部门要统筹推进,抓好案件质量、提升审执效率,全力完成“百日冲刺”行动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