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雷霆2023】执行利剑护民生 团风法院为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08万元

来源: tffy 时间:2023-08-29 10:28:21

“终于拿到钱给工人们发工资了,感谢法院!”近日,团风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两起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其中一位申请人谢某在拿到执行款后,将一面写有“执法律之威,解群众之忧”的锦旗送到法院以表感谢。

1.jpg 

 




基本案情

两起案件的申请人高某、谢某,于2020年5月为江苏某公司、颜某、顿某承接的光伏发电项目组织工人进行施工。工程完工后,因未支付工人劳务工资,高某、谢某向团风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办理

法院经审理查明,判决由顿某支付劳务工资108万元,江苏某公司、颜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江苏某公司、颜某、顿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高某、谢某向团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团风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调查,并冻结了相关资金账户。同时,执行干警及时调整执行策略,努力寻找突破口,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释法说理并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在与江苏某公司沟通过程中,执行干警表示,作为企业不仅应当遵守诚实信用的市场规则,更应当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经过多次沟通,江苏某公司最终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并将全部执行案款108万元转款至法院账户,至此,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在黄冈中院的统一部署下,团风法院强力开展“荆楚雷霆2023”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执行攻坚,共执结案件953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800余人次,执行到位金额6878万余元。下一步,团风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稳步提升执行质效,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