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六旬闹离婚 法院千里调解化干戈

来源: tffy 时间:2018-06-13 08:52:51

年过六旬闹离婚 法院千里调解化干戈

“你老人家都年过六旬了,大半辈子都过去了,何必非要到法庭来离婚呢?”

“我也丢不起这个丑啊,这是我第二次起诉离婚,这次我非要和我老婆离,不离也得离,要是你们不给我解决离婚的问题,我就要闹。

回龙法庭庭长在接待当事人某时,汪某情绪激动的向法庭表达诉求,在安抚老人家情绪后,庭长耐心询问了汪某坚持要离婚背后的缘由,某这才慢慢道出了原委。

原告汪与被告郑均系五十年代出生的人,双方于2000年经人介绍认识,同年腊月举办婚礼,2009年4月10日领取结婚证,双方均系再婚,婚后未孕育子女。原告汪婚前无子女,被告郑婚前生育一子一女。汪某称,2014年4月原、被告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自此双方开始分居,被告郑独自前往其儿子工作生活所在地深圳,留下原告汪一人在家。由于原告汪膝下无儿无女,现身体亦不好,自分居后无人照料,也无生活来源。为了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原告汪多次到村里反映情况希望政府能帮扶。在得知原告真实情况后,村委会告知原告汪只有办理离婚手续后才能按规定为其解决生活困难的问题。为此原告汪2017年3月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经审理后查明原告并无证据证明夫妻感情完全破裂,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2018年3月原告再次起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离婚,遂发生了前述一幕。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身体状况,以及被告郑现与其子女在深圳生活来去不方便等问题,该法庭庭长通过电话与被告儿子沟通。电话沟通前期被告郑儿子表示其母亲愿意离婚,但离婚不涉及财产分割,也答应书写一份答辩状让其母亲签字捺手印后邮寄回来。原本以为这个案子到此告一段落,但苦等一周后未见被告邮寄任何文书过来,再次电话联系被告郑儿子,表示其母亲反悔,老人行走不便不回来解决离婚问题,想请法庭工作人员带上原告汪到深圳面谈。

为尽快解决原、被告之间的矛盾,又考虑到原告汪如去深圳的路费又会让原告汪原本拮据的生活雪上加霜为此,该庭庭长安排陈新民同志带领法庭另外两名同志赶赴深圳,先去做被告的工作,希望能在原告汪不去的情况下把问题解决好。该法庭干警赶到深圳后,郑及其儿子强烈要求原告汪到场面对面解决问题。无奈之下,该法庭庭长告知原告汪被告的想法,为了能离婚,原告汪也愿意前往深圳。由于原告汪腿脚行走不方便加上患有疾病,该庭庭长通过手机帮原告汪购买去深圳的火车票,并亲自将原告汪送到武汉站,同时嘱咐同事在深圳站接原告,避免原告走失。

原告到达深圳后,法庭干警与双方约定了见面时间,郑某儿子如期来到双方约定的地点,但被告郑某仍未露面。法庭干警抓住机会与郑某儿子沟通,向其讲述了汪某目前的生活状况及想要离婚的原因,经过沟通,儿子答应做其母亲郑的思想工作。经过几天的反复电话联系及当面调解,原告汪与被告郑终于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到此这起离婚纠纷案在远在千里的深圳得到圆满解决。

“感谢法庭的同志,辛苦你们了!”离别时,原告汪拉着法庭同志的手感激地说。

年过六旬闹离婚 法院千里调解化干戈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