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媳关系死结理不清?团风法院“巡回审判+”成功化解

时间:2017-11-13 15:03:01

翁媳关系死结理不清?团风法院“巡回审判+”成功化解

 

近日,团风法院淋山河人民法庭巡回审判成功调解一起翁媳间赡养费纠纷案,使理不清的翁媳矛盾得到化解。

舒某与曹某系翁媳关系。2013年舒某之子在学校任教时死亡,其工作单位团风某学校补偿舒某、曹某及曹某之子共计50万元(含安葬费、赡养费)。曹某领取补偿款后未将赡养费给付舒某,为此舒某与曹某发生争执,经多方做工作无果,双方矛盾成为死结。舒某遂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

淋山河人民法庭干警在送达时了解到,双方产生矛盾主要是涉及舒某房屋处理事宜。因舒某之子死亡,翁媳之间维系家庭关系的主要纽带缺失,导致双方因家庭事务的处理分歧而产生矛盾。为此,征得双方同意后,淋山河法庭到舒某家巡回审判,并邀请舒某的几位侄儿和曹某的姨夫一起参与调解。经过法官和双方亲戚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打开了双方的心结,舒某自愿撤诉并放弃赡养费的诉讼请求,曹某承诺不再干涉原告的生活,这起赡养纠纷案以双方协商调解而圆满解决。

目前一些家庭纠纷往往经济并不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家长里短错综复杂的纠纷是矛盾的死结。面对这一类纠纷,简单机械的以案办案难以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团风法院的做法是巡回审判+,成功化解了一起起难以化解的家庭纠纷,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