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接受监督 共促司法公正

团风法院邀请检察院列席审委会

来源: tffy 时间:2023-12-01 08:43:13

11月24日,团风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文,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费红霞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讨论。会议由团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刚主持。


1.jpg


审判委员会讨论了三起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及一起检察建议再审案件。承办法官就案件的审理情况及争议焦点进行了详细汇报。副检察长钟文陈述了检察机关意见。审判委员会委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问题分别发表意见,并形成处理意见。

2.jpg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要求,主动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参与讨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反映检察机关的意见,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团风法院将始终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持续强化法检两院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自觉接受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共促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