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势而为 明纪守法

知势而为 明纪守法 团风法院院长孙胜华在全县廉政教育培训班上宣讲刑法有关职务犯罪知识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5-09 08:52:56

知势而为 明纪守法

团风法院院长孙胜华在全县廉政教育培训班上宣讲刑法有关职务犯罪知识

 

“各位领导,很高兴能与大家共同学习、探讨职务犯罪法律问题。我交流的题目是《知势而为 明纪守法》,主要回答三个方面的问题……” 59日,团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应邀来到全县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式暨党政主职干部、新任科级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为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务犯罪预防课。

孙胜华围绕清醒认识反腐斗争形势、竭力守住职务行为底线、明纪守法行稳致远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内容,着重介绍了两类11种常见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并通过幻灯片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以及近些年公众关注度较高的热点案件,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最后就公职人员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和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参训的领导干部认真听取了讲课内容,不时有人举起手机拍下幻灯片内容以便记录学习,会场气氛安静而热烈。 

“希望诸位领导能一如既往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立好“廉洁”第一张牌!祝各位领导在人生路上迈稳、走顺、行远!”在热烈的掌声中,一小时的课程圆满结束。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生动、精炼、翔实,引用的真实案例令人震撼,具有良好的警示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