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出马 因势利导 团风法院成功化解一件执行信访积案

来源: tffy 时间:2018-08-16 15:10:54

领导出马 因势利导 团风法院成功化解一件执行信访积案

 

近日,团风法院分管执行的副院长朱银涛、纪检组组长周金球长途跋涉前往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成功化解了一件执行信访积案。

2017年年初,因民间借贷纠纷,徐某民将徐某告上法庭,团风法院依法判决徐某偿还徐某民20万及利息。因徐某长期藏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也一直其没有下落。执行员多方查询也无供执行财产,穷尽各种调查措施后,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法院依法将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案件得不到执行,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申请人徐某民对法院执行不理解,长期到团风法院上访,甚至找纪检组反映情况。

20187月初,执行员得知被执行人徐某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工作的消息,迅速向有关领导汇报。该院分管执行的副院长朱银涛、纪检组组长周金球及三名干警驱车前往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寻找被执行人徐某,在该县某医院找到了被执行人徐某的妻子。一开始徐某妻子看到法院执行人员找上门,态度十分抗拒,不愿透露徐某的行踪。经执行人员释理说法,徐某妻子终于明白了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主动与徐某联系,并告诉执行员徐某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

执行人员在当晚十一点多赶到海丰县,在一宾馆内找到 被执行人徐某。见到法院执行人员,谈到躲避执行的一年的的经历,徐某悔不当初。原来自从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徐某不能用身份证找工作,相同的工作比别人每月少一千多元,而且长期担惊受怕。执行人员因势利导做徐某工作,慑于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徐某当场借款履行了2万元的欠款,余下的欠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经申请人同意,法院屏蔽了徐某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退出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可以过上正常人生活,被执行人徐某感激涕零,对执行人员表示:“我一定按照协议自觉履行执行义务,不让法院操心”。


回到法院后,执行人员当天就联系申请人前来法院领取执行案款2万元,并告知申请人如果后期被执行人徐某不遵守协议约定、出尔反尔,法院仍将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以保障其合法权益,申请人多次向执行人员表示感谢。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团风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高效办理新收案件的同时,积极清理、化解执行积案,促使一批陈年积案得到执行,保障申请执行人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