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团风法院再拘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 tffy 时间:2019-08-07 10:45:39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团风法院再拘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7月30日晚,团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拘留一名长期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

2017年,被执行人欧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分别向三人借款,共借款68万余元,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欧某以各种理由拖欠不还。三名债权人多次讨要借款无果,于2018年先后向团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团风法院依法审理后作出判决,支持三名债权人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欧某仍拒绝还款,三名债权人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人员发现欧某对执行行为持逃避态度,始终拒接电话,甚至还借用他人身份证、银行卡来逃避失信、限高等司惩措施,且欧某一直行踪不定,致使执行干警多次上门都未找到欧某。

7月30日晚18时30分,团风法院执行局接到线索:被执行人欧某在黄州某宾馆办理入住。4名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黄州,经过排查和蹲守,最终在该宾馆内找到了一直“躲猫猫”的欧某。

执行干警将欧某带回法院,首先对欧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向其讲明相关法律规定,严肃阐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但被执行人欧某表示还是不能履行相应义务,结合欧某长期逃避执行的行为,最终法院依法作出对被执行人欧某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晚上21点半,夜已深沉,团风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忙碌在执行路上,将被执行人欧某送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通过后将其送到拘留所办理拘留手续。

法官说法:诚实守信是每一位公民的基本道德准则,执行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是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任何规避、阻碍、抗拒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