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剑拔弩张到平静分手的嬗变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7-12-24 11:04:16

从剑拔弩张到平静分手的嬗变

 

法庭上双方互相争吵谩骂、剑拔弩张,判决离婚后双方平静分手。近日,团风法院审结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当事人实现了从剑拔弩张到平静分手的嬗变。

2015年,原告曹某曾向团风法院起诉,请求法院支持其离婚的诉请。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仍很年轻,因感情用事起诉离婚,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2017年,原告再次向团风法院递交离婚诉状,请求判决离婚,并要求婚生子詹某由其抚养。

团风法院受理此案后,于2017年10月10日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及其亲属均到庭参加了庭审。庭审开始时,双方都很平静的陈述各自身份信息及观点,但在法庭辩论环节中,由于当事人之间的互相指责,原、被告双方情绪激动,甚至争吵、谩骂,严重的扰乱了法庭秩序,庭审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审判长邹银林及时作出庭审流程调整,暂时休庭,耐心的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力求双方能和平的交流。

经与当事人交流,法官了解到原告离婚之心已决,案件调解很难再进行。法官结合双方当事人提交的证据及在法庭上陈述的意见,捕捉庭审现场中原、被告的心理变化,从利于当事人的日后生活及婚生子的健康成长的问题出发,在调解不能达成的情况下,作出了支持原告诉请的判决。最终,被告表示接受判决结果。
    法官寄语:家庭的组建不是儿戏,年轻人对待婚姻更要慎重。婚前应该充分了解、慎重考虑;婚后更应该相互理解和信任。如若婚姻无法挽回,也应好聚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