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到团风县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

来源: tffy 时间:2023-12-16 10:00:24

12月15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一行到团风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黄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敬秋,团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国锋,团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欧建刚等领导陪同调研。


1.jpg










肖笛一行参观了团风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了解了执行事务中心运行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团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刚,相关工作分管院领导参加了座谈。

吴刚对团风法院执行阶段性整改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整改重点和当前的执行质效数据指标进行了详细汇报。


潘敬秋强调,在下一阶段执行工作中,团风法院要进一步优化队伍,加强执行干警更新交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百日攻坚”收尾工作;坚持补足短板,促进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强化部门联动,推进综合解决执行难。


2.jpg

童国锋表示,团风法院今年以来在服务中心大局、融入基层治理和推进重点工作方面有进步、有成效。团风法院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注重干警管理和能力提升;创特色、树品牌,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发力。




肖笛肯定了团风法院执行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争取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和政协的支持,形成联动执行工作大格局。二是夯实执行基础。通过对执行队伍的合理整合、重构,强化队伍建设;对执行工作进行系统性整体谋划;完善联动体制建设,保障推动执行工作系统性升级。三是优化重要指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是社会感知度和司法公信力重要支撑指标,要将其作为核心重要指标抓在手上,作为抓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加强强制措施适用。采取“长牙齿”的失信惩戒硬措施,形成执行威慑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团风法院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在省院和中院的指导下,执行工作有新的提升,为团风县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