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亲属成被告 情绪激动 看法官如何化解

来源: tffy 时间:2018-08-04 14:53:33

死者亲属成被告 情绪激动 法官如何

“他把我父亲撞死了,还要我们赔钱,哪有这样的道理?” “我也受了伤,也应该获得赔偿” ……团风县人民法院回龙山法庭内,吵闹声此起彼伏,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2016年7月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徐某驾驶摩托车与涂某相撞,后又与孙某驾驶的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徐某当场死亡、涂某受伤,该事故经交警认定孙某负同等责任,徐某和涂某共同承担事故同等责任。经团风县人民法院2016年判决书确认,死者徐某的亲属应获得赔偿,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涂某并未获得相应的赔偿,且孙某驾驶的货车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分公司购买了交强险和不计免赔的商业险,两险均在保险期内。因此,涂某起诉至团风县人民法院,要求孙某、死者徐某的亲属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分公司赔偿自己的损失。

庭审过程中,死者徐某的子女情绪激动,认为自己的父亲在车祸中去世了,涂某还要求自己赔钱,想不通。回龙山法庭蔡庭长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做原被告的调解工作。她对死者徐某的女儿说:“你父亲因交通事故死亡,我们大家都很同情你们,也能理解你们此刻的心情,但是按照法律规定,涂某也因交通事故受了伤,将心比心,他是不是也应该获得相应的赔偿。”蔡庭长又对涂某说道:“徐某因交通事故死亡,他的亲属情绪有点激动,我们也应该理解她们此刻的心情。”在蔡庭长细心的劝解下,双方当事人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蔡庭长又根据案件情况,反复做双方的工作,希望双方能各让一步,早日解决问题。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冈市分公司于2018年8月17日前赔偿原告涂某7400元;涂某自愿放弃对被告的诉讼请求及其他诉讼请求;本案交通事故一次性处理完毕,原告涂某不得以同一事实再次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