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班】迎冬踏河上,围炉话诗情 团风法院青干班组织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 tffy 时间:2023-12-11 09:37:52

为丰富干警业余生活,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干警凝聚力,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团风县人民法院青干班于12月8日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到团风县牛车河开展冬季研学活动。


1.jpg


群山枕水,风景如画,来到贾庙乡牛车河村,感受湖边徐徐的微风,仿佛置身于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中。车辆行驶在黄冈十条“最美网红路”之一的牛车河环库彩虹路上,放眼望去,犹如一条彩虹,十分绚丽动人。团风法院青干班的诗词之旅、美丽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2.jpg

来到了月亮湾,青年干警们围坐交流。三位新入职干警——来自执行局的邵杰、来自审管办的贺晶和来自立案庭的宋皓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以真挚的发言交流了入职以来的体验和感受。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在诗词赏析分享环节,四位干警作为代表进行了诗词分享。


政治部干警徐思向大家分享了一首现代诗《我最喜欢的这只花瓶》,她分享道:“生命本是一片旷野,随时可以捡拾未知的惊喜,何必执着于修建轨道限定它的方向,只看取最后结果呢?人的认知是有限的,生活有许多我们无法抵达的远方,但是美好的生活我们得亲自去体验。我喜欢看下班路上的夕阳,看秋风卷起的落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你心中的花只为你自己绽放,生活是好是坏,唯有你自身才有资格评判。”



民事审判庭干警陈舒婷分享了苏轼的《定风波》。“这首词总体上是一首醉归遇雨抒怀之作。词人借雨中潇洒徐行之举动,表现了虽处逆境,屡遭挫折而不畏惧、不颓丧的倔强性格和旷达胸怀,全词即景生情,语言诙谐。这首诗告诉我们人生起落无常,不若宠辱不惊。人生总有不如意,坦然面对风雨。人生难免黑暗,不如暂先蛰伏。”


执行局干警陈杰分享了李商隐的《锦瑟》。“诗的内容是回忆往事,感情哀怨,境界朦胧,解读极为不易。古来解读此诗者有几十家,而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读完这首诗,一份哀伤和惆怅穿越了千年的风霜,让我们感受了李商隐那种不甘心失败,对爱情与美好理想孜孜追求的精神,正是诗人这种对人生终极价值的不竭叩问,才会产生永恒的艺术魅力,才会根植在人类社会永恒的主旋律之中。”


民事审判庭干警刘芮分享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毛主席在他那个时代以风华正茂的面貌奋斗在革命一线, 带领中国共产党从小走向大,从苦难走向辉煌。在今天团风作为武鄂黄黄都市圈桥头堡的机遇下,我也想以这首词勉励自己,跟随各位前辈同事的脚步,在团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诗歌分享会结束后,青年干警们开启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模式。大家一起动手准备起烧烤、火锅等食材,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野炊午餐。



午饭后,青年干警们共同收拾好厨具和厨余垃圾,只在美丽的牛车河畔留下欢笑和诗语,不给美丽的风景留下一片“瑕疵”,研学活动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脸上虽然汗水涔涔,但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青年干警研学活动带来的不仅是分享的快乐,也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中积累的压力,更提高了青年干警团队凝聚力、工作责任感和归属感,激发了青年干警团结协作、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团风法院事业发展创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