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雷霆2023•黄冈利剑】团风法院:打击拒执出重拳 雷霆出击显成效

来源: tffy 时间:2023-12-08 09:34:50



“荆楚雷霆2023·黄冈利剑”打击拒执专项执行行动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团风县人民法院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以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惩处、震慑被执行人,截至2023年12月7日,团风法院拘传41人,司法拘留10人,涉嫌拒执罪公安立案侦查2人,通过拘传等强制手段促进一批案件顺利执结。



把握时机、火速出击,拘传后促案件执行完毕


640.jpg

卢某某与孙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团风法院依法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孙某某,但孙某某拒不到庭。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孙某某在红安县某养殖场露头,执行干警火速出击、直达现场,迅速找到了被执行人孙某某,对其采取了拘传措施,并告知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面对冰冷的手铐,更是于“荆楚雷霆2023·黄冈利剑”打击拒执专项执行行动的强大威慑力,孙某某在被执行干警从红安县带回团风县的途中,想办法凑齐了钱,将涉案全部执行款转入法院账户。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蹲点守候、摸底排查,拘传后促案件终结和解

2.jpg

程某与卢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3.6万元,被执行人卢某某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多次寻找卢某某未果,在了解到卢某某有时会去其儿子在团风开的店里帮忙的消息后,执行干警把握执行时机,迅速赶赴现场蹲点守候。经过1个多小时的蹲守,卢某某终于出现在执行干警视线里,执行干警迅速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在执行干警制作司法拘留手续时,被执行人卢某某感受到执行的高压威慑力,当场履行还款2万元,并与案件申请人达成和解,约定剩余欠款分期付清。

  下一步,团风法院将持续推进专项执行行动,主动担当作为,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确保执行工作见真招、落实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