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兄弟借钱起纠纷 法官助理庭前调解化干戈

时间:2017-10-23 16:44:11

昔日兄弟借钱起纠纷  法官助理庭前调解化干戈

我不是你们要找的陈某,他不住在这里。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由于被告陈某不在老家居住,多次打电话通知陈某到庭领取诉讼文书,陈某先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后就不再接听电话。为了顺利送达案件开庭传票、举证通知书等诉讼文书,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团风法院回龙山法庭法官助理吴飞及书记员陈新民再次驱车到原告提供的被告所租住的地方,于是发生前述一幕。

调解.jpg 

     为了确定该人是否为被告陈某本人,以避免耽误接下来的诉讼程序,吴飞迅速通知原告到达他们所在地点前来辨认。果然不出所料,通过原告本人的确认,该人即是被告陈某。

    然而事情发展并没有顺利,当原告出现在被告陈某面前时,陈某突然火冒三丈,冲着原告大吼大叫,甚至对原告大打出手。见其形势,陈新民立马上前阻止,吴飞将原、被告分开做起了说服工作。

 兄弟伙这样就把我给告了,谁都有为难的时候,完全可以事先商量,没有必要闹到法院来”,在弄清楚了被告陈某的心结后,为了缓和原、被告之间的情绪,吴飞对被告说道:其实原告本人并不想告你,就是因为找不到你,就只有采取到法院来告的办法了。听到法官助理的话,陈某这才心里平衡了一点,并承诺每月还500元给原告。

就这样一起长达6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庭前送达阶段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昔日朋友最终冰释前嫌。离开时,陈某很是惭愧,欠钱还钱天经地义,自己动粗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