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26.7万元

来源: tffy 时间:2022-12-19 09:50:01

12月19日,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四级高级法官张应利、四级法官助理熊静来到团风县人民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


1.jpg2.jpg


图片

活动现场,法院工作人员一一核对到场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协助办理领取司法救助款的相关手续,共向5起案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专项资金26.7万元。当事人拿到“暖心钱”后,纷纷向法院表示感谢。

3.jpg

国家司法救助作为国家给予受侵害、侵权当事人的辅助性救助措施,是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传递了法治温度,又有利于及早化解社会矛盾。

法是雷霆万钧,亦是春风十里。黄冈中院、团风法院始终把司法救助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有力举措,最大程度地发挥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作用,让困难当事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