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开展“春季大练兵”系列活动

来源: tffy 时间:2023-02-03 10:29:50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按照《团风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1月29日至31日,团风法院开展“春季大练兵”系列活动。

“亮”成绩


1月29日,团风法院召开部门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秋元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工作职能和遵守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述职述廉,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新一年工作计划和工作举措。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峰对各部门述职述廉进行了点评。

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全体干警在支部会议上述职述廉。

通过开展述职述廉,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主动亮“成绩单”,自查找短板,总结明方向,既督促和激励干警更好地履职履责,又增进了干警之间的互相了解,营造了务实重干、风清气正、比学赶超良好的工作氛围。

 “评”案件

为进一步提高员额法官办案水平,提升审判工作质效,1月30日上午,团风法院召开2022年度被发改案件评议会。

会上,审委会专委、审管办主任饶艳军通报了本院2022年度被发回重审和改判的案件情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改案件的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版)。员额法官对被发改案件进行了评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被发回、改判原因,就发改案件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学”精神

1月30日下午,团风法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团法讲堂第一期,特邀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张英为全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张英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新征程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外延;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判职能。

 “展”活力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1月31日上午,团风法院内加油声不绝于耳,青年干警拔河比赛正火热开展。

40余名青年干警组成4支队伍,两两进行比赛,以三局两胜的赛制决出冠军队伍。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参赛选手个个铆足力气,抓紧绳子拼尽全力,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其他干警化身啦啦队,为参赛队伍打气鼓干劲,比赛现场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干警们纷纷加入比赛,自发组成一支支队伍,开展友谊赛。

长长的拔河绳,拧住的是团法干警的团结和向心力,承载的是团法干警的士气和战斗力。精彩的拔河比赛,体现了团风法院青年干警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2023年“春季大练兵”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作风、凝聚共识、提振士气,为团风法院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