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规避执行行为 团风法院再抓老赖一名

来源: tffy 时间:2019-02-27 16:24:57

打击规避执行行为 团风法院再抓老赖一名

近日,团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黄州区某宾馆内将一名“失联”近两年的老赖抓获,并第一时间带回法院。

该名被执行人祁某,2010929日向湖北省团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团风农商行)借款本金5万元,到期后却一直未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团风农商行遂将祁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祁某偿还团风农商行借款本息共6万元。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发现被执行人祁某一直下落不明,其银行账户也均无财产,案件一直毫无进展。直到近日,团风法院执行人员查得被执行人祁某的下落,立即前往祁某落脚的宾馆。

祁某归案后,执行员迅速联系申请执行人团风农商行的负责人到法院。祁某在法律面前,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检讨,并立即求助其好友。祁某好友到法院当场为祁某给付2万元现金,并以其名下所有的车辆作为抵押为祁某作担保。祁某与团风农商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从20193月开始,每个月还款1500元,直至还完所有借款为止。

逃避法院执行,终会受到法律制裁。团风法院全力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