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危急之时法警显身手

时间:2017-11-09 14:56:57

团风法院:危急之时法警显身手

 近日团风法院处置一起突发事件,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11月7日上午10时许,李某(女)因申请执行来到团风法院审判楼与办公楼之间的通道设岗处,不遵循相关规定,强行闯岗。值班辅警的劝说无效,李某十分激动,因情绪激动及身体原因旧病复发躺在地上,情况十分危急。法警梅开立即向分管领导报告,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法警大队及执行局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此时李某身体僵硬,呼吸不畅疑似心脏病突发,经询问得到证实。法警梅开和辅警汤旭对发病的当事人进行身体的复苏救治,同时紧急调速效救心丸让李某服用,喝药之后,李某身体机能和精神状态逐渐恢复正常,紧急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QQ图片20171109112024_副本.png

为了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人民法院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团风法院出台各项规则规范法警突发事件处置。此次事件考验了该院法警大队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法警大队处理突发事件临危不乱,保障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展示了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