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掠影】用行动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

来源: tffy 时间:2018-09-15 16:18:53

【执行掠影】用行动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

 

在法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不辞辛劳奔波在执行的路上,他们就是执行干警。         

 

董华东是团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也是一名普通的执行干警,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每天先把这些平台数据挨个浏览一遍,全天的工作安排心里就有数了”他的日常工作除了办理自己承办的执行案件之外,还负责全院执行立案审查,执行案件节点监控、督办,失信、限高审批,结案审批,委托案件办理等诸多工作。工作中,于其他干警提出的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等网上平台运用方面的困惑,他都及时进行释疑,同时与上级法院沟通解决办法,为执行案件网上流程信息系统的完整性做好保障工作

 

“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董华东的工作更加繁忙,白天忙于外出执行办案、接待当事人等工作,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案卷、办理网上结案。“晚上网速更快,执行系统运行更顺畅,做事的效率也更高。”平台上显示的十几个执行人员办理案件的流程节点等内容,他一一认真核对,然后逐个逐项进行审批。“已经几个月没有晚上十二点之前睡觉了”,董华东一边整理着手边的案卷一边说,“作为执行干警,我们守护的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环节,尽全力让判决落实到位,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