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如山 扶贫济困”当事人为团风法院执行局送锦旗致谢

来源: tffy 时间:2019-07-15 11:30:51

执法如山 扶贫济困

当事人为团风法院执行局送锦旗致谢

2019712日,申请执行人林某的妹妹来到团风县人民法院,代替她的哥哥为该院执行局送来一面书写有“执法如山 扶贫济困”的锦旗,感谢执行局干警尽心尽责为林某将赔偿款执行到位。

1563852970(1).png

2013年4月18日,林某与童某口头约定,童某将自己位于团风县罗家窑村宅基地卖给原告,林某向童某支付79000元购地款,童某向原告出具了一份收条,收条记载“收到林某低级转让费79000元。收款人:童某。2013.4.18”。后来,林某得知童某是将村集体土地转让给他,转让行为无效,于是多次向童某要求返还购地款

因童某以种种理由拖延返还购地款,林某多次到县委政法委、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上访,县委政法委及楚天法治黄冈鄂州办事处耐心细致做林某工作,引导林某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诉求。林某于2017年1月5日向团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团风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2017)鄂1121民初65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童某返还原告林某购地款79000元,限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履行完毕。被告童某不服,向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7年12月4日,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

原告于201941日向团风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之中,法院查明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存款78059.05元,但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被执行人林某在得知其账户存款被冻结后,通知其亲属到法院来询问,通过其亲属,执行人员得知被执行人童某及其配偶均身患重病住院治疗,无法到法院协商如何履行判决。被执行人的亲属与申请人林某协商多次无果,团风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童某的银行存款予以强制扣划,并告知被执行人童某及其亲属。申请人也体谅被执行人的实际家庭情况,自愿放弃其余款项。团风法院于2019712日将执行款78059.05元发放给申请人林某,历经6年的追讨终于完满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