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法院专项调研执行工作

来源: tffy 时间:2018-10-12 16:30:08

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法院专项调研执行工作

10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泉源带领由县人大常委会在家的全体领导和部分委员、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视察了县拘留所执行法官工作室、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机房,详细了解执行法官工作室、执行指挥管理平台实体化运行情况,查阅了执行案卷及执行台账。

[1AQ%C9SGO(VY`V1E]MB)LA.png

调研组全体成员观看了县法院在省、市、县电视台播出的执行案例节目、失信被执行人公告及执行执法记录仪影像。

0DS)B8G{QI74}JG%Q)]3%X7.png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同元主持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胜华就该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执行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T4CG~][)D%1[`M[7BUE%ZDW.png     

杜泉源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二是司法为民实,做好执行工作,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三是执行队伍强,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执行队伍;四是工作举措硬,通过一系列的执行措施,执行工作取得了实效;五是执行质效好,执行各项指标都达到了第三方评估的要求;六是宣传声势大,通过宣传为执行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杜泉源强调,要满足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要求,法院要持之以恒抓执行,继续做好执行工作。

杜泉源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抓执行队伍建设不放松,把执行工作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形成联动执行体系,提高执行效率;三是加大执行惩戒措施,提高失信成本;四是做好执行不能案件的防范和处理工作,运用好调解和司法救助等措施;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媒介平台以案说法,在执行工作开展过程中及时释法。

   38SPQH%]E9ZPN0O}`E[M{_J.png

邵同元指出,县法院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执行工作;进一步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惩戒力度;密切关注并主动研究新类型案件

孙胜华表示,县法院将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坚持不懈地抓好执行工作,奋力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