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郎中”来诊脉

来源: tffy 时间:2018-08-09 14:55:30


法官“郎中”来诊脉

8月5日,受湖北鸿路钢结构有限公司的邀请,团风法院副院长张火英带领本院民事审判第一团队的法官客串了一把下堂问诊的“郎中”,对鸿路公司负责人提出的企业用工及安全生产方面的“病症”,通过查看企业用工资料的“望诊”,走访施工现场人员的“闻诊”,面询企业人事和法务负责人的“问诊”,民一团队法官选取代表性的事例“切脉”诊断,并拿出具体法律意见对症下药“治疗”。

走访企业1.jpg鸿路公司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中,民一庭庭长陈浩围绕钢构企业用工流动性和复杂性的两大特点,点评了用工风险“节控点”,同时就辖区内钢构企业近三年来的劳动争议案件“重灾区”集中的七大问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审判实践经验,对钢构企业如何尽量避免发生劳动争议及在劳动争议案件中如何合法保护企业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并着重提出了钢构企业在解决劳动争议中要建立调解即减损的的工作意识。


走访企业2.jpg参与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鸿路公司在用工及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法院指出的意见中肯全面,提出的建议措施实际有效,企业将在之后的运作中,不断对照改进,把主动完备用工程序和充分利用单位劳动制度相结合,减少发生劳动争议的隐患,在发生劳动争议后,也将会组合多方力量加大调解力度,既合法维护企业自身权益,也让劳动者的利益及时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