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同心 攻坚克难

十堰市茅箭区法院支持团风法院执结一件积案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5-15 08:56:08

兄弟同心  攻坚克难

十堰市茅箭区法院支持团风法院执结一件积案

近日,在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团风法院成功执行一件历时近两年的执行积案

抓捕高某.jpg

 被执行人汪某因养鱼需要资金周转,向湖北团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4万元,期限一年。借款到期后,汪某拒不偿还借款,湖北团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其诉至团风法院。团风法院于201611月判决汪某偿付原告贷款本金4万元及利息。文书生效后,汪某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并更改所有联系方式躲避法院执行。

 58日,团风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接到团风公安消息,在十堰市茅箭区找到“消失”近一年半的被执行人汪某的下落。团风与十堰相距一千多里,最快也要五个多小时到达,被执行人汪某住宾馆,随时可能离开。团风法院立即与十堰市茅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关键时刻茅箭区法院执行局迅速组织警力将汪某控制在法院,直至团风法院执行人员赶来,对汪某实施司法拘留。次日,汪某主动履行偿还部分欠款,余下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还款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在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茅箭区人民法院积极支持兄弟法院执行,齐心打赢执行攻坚战的精神,值得学习。团风法院多次开展大清理专项活动,此次清理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开展后,仅一周时间,采取拘留罚款措施9人次,拘留老赖3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