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小年”执行不停歇 年关“老赖”无处藏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2-13 09:47:06

团风法院:“小年”执行不停歇 年关“老赖”无处藏

 

2018年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正是南方小年在万家灯火庆祝小年夜时,团风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却没有休息,他们连夜出动对藏匿已久的“老赖”王某实施司法拘留。

王某作为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阶段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最后还藏匿起来躲避执行。两起案件执行标的本金共11万余元,由于王某下落不明,案件一直未能执行完毕。

2月9日团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公安机关的临控信息,显示被执行人王某在罗田县某宾馆内登记入住。该院执行人员在执行局局长刘秋元的带领下迅速行动,火速赶往被执行人居住酒店,将在该酒店内将被执行人王某捕获,依法将其带回团风法院。执行局干警随即与申请人联系,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双方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并由第三人提供担保,双方约定剩余执行款在2018年3月底前一次性付清。

2017年,团风法院深入开展“春季围猎”、“飓风一号”、“百日行动”、“破冰行动”等专项执行行动,提高了人民法院的执行威慑力和司法权威。2018年,团风法院将继续把破解执行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拓宽执行渠道,提高执行效率,更加有效的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