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团风召开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7-11 09:19:49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团风召开

 

7月11日上午,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团风召开。黄冈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庭长、副庭长及各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管院领导、刑庭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刑二庭庭长陈友才主持。



会上,各基层法院就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进行了汇报。陈友才对各基层法院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提出全市法院要在“三个再”上下功夫,一是思想上再上认识,切实履行人民法院的主体责任;二是业务上再强素质,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工作上再强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熊晓明对前一阶段黄冈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部分基层法院还存在认识程度不高、人力配备不足、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等问题。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熊晓明强调,首先,要强化认识,各基层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要入心入脑;其次,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市中院提出的“五个一”要求,迅速组织自查整改,一定要建立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个通道、一本台账、一套机制;第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第四、要进一步研究相关疑难、复杂问题,市中院要加大指导力度,基层法院要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共同攻克难题。

会上,黄冈中院刑一庭庭长钟新阶还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雪荣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