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需谨慎!团风一女子暴力袭警被判刑

来源: 研究室 时间:2018-03-23 09:10:36

任性需谨慎!团风一女子暴力袭警被判刑

因存款问题与银行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对出警处置的民警以暴力阻碍其依法执行公务,结果触犯了刑律。日前,这位暴力袭警的女子余某被团风法院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拘役三个月。

2017年11月6日15时许,被告人余某与其丈夫梅某在团风农村商业银行粮道街分理处因存款问题与银行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团风县公安局团风水陆派出所民警尹某带领辅警刘某、霍某出警处置。该夫妇认为出警民警执法不公,并辱骂执法人员。民警尹某遂口头传唤梅某至团风水陆派出所接受询问,在民警将梅某带离现场过程中,被告人余某暴力阻止民警执法,打了辅警霍某一耳光,并将民警尹某的脸部抓伤。经鉴定尹某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团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余某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予从重处罚。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被告人的行为已取得办案民警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综合案件事实、情节,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余某拘役三个月。

【法官提醒】

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严重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对公务人员执行公务有异议时,要使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表达诉求。否则,就要为自己的盲目冲动“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