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驱车近千公里送执行款

两年调查寻找申请执行人下落 千里送款彰显为民情怀
作者: 法院信息员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7-03-31 00:00:00


团风法院驱车近千公里送执行款

两年调查寻找申请执行人下落 千里送款彰显为民情怀

“没想到你们对我的案子这么上心,这么远来送执行款,我生病住院正需要用钱,谢谢你们!谢谢法院!”申请执行人彭某握住团风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久久不松开,激动地连声道谢。

申请执行人彭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原系夫妻关系,小刘(化名)是刘某、彭某之女。201035日,彭某与刘某因感情不和,经湖北省郧县人民法院调解离婚,小刘由彭某抚养。同年,彭某、刘某及小刘移民到团风县团风镇郧阳村三组。在移民生活期间,刘某将国家分别发放给彭某、小刘的移民补助款23800元领取占用。彭某和小刘遂起诉至团风县人民法院,团风县法院判决刘某返还彭某和小刘移民补助款23800元。

判决生效后彭某和小刘申请强制执行,团风县法院立案后经多方努力将该案执行到位。执行人员通知原告彭某和小刘领取执行款时发现,村委会及其亲友也不知道两人下落,两人下落不明。这笔没有发放的执行款成了执行人员的心病,多次调查了解,历时两年之久,终于查清彭某、小刘因彭某再婚居住在江西定南。

得知彭某正在住院,不能到法院领取执行款,又急需用钱的情况时,法院决定到江西定南发放执行款。327日,该院执行局三名执行人员驱车近千公里赴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山区,找到彭某核实身份,办理领款手续,确认收款账户,将执行款及时发放给彭某、小刘。

   当彭某见到执行人员时,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看到彭某家确实困难时,执行人员叶勇拿出自己的200元给彭某。彭某热泪盈眶地说:“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真是为人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