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雷霆2023】团风法院雷霆出击打击拒执

来源: tffy 时间:2023-10-31 15:39:30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拒执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积极响应“荆楚雷霆2023·黄冈利剑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团风县人民法院雷霆出击,采取多项强力举措,对存在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态势,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1.jpg

专项执行行动开始前,团风法院执行局对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分析执行案件情况,制定工作预案和执行方案。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从10月26日开始,全院执行干警闻令而动、亮剑出击,迅速奔赴案件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团风农村商业银行与被执行人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63万元。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相应义务,经法院多次传唤亦未到庭。后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干警获悉郑某的行踪线索,在团风某菜场找到被执行人,随即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及即将采取强制措施时,张某主动承认错误,并当场偿还了债务,案件执行完毕。

2.jpg

团风县某专业合作社申请执行与杨某、金某等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22万元。被执行人未履行相应义务,法院在多次传唤后,将杨某、金某拘传至法院,在办案人释法明理及即将对二人采取预拘留强制措施时,杨某、金某主动和申请人协商,当场履行了部分还款,剩余未履行部分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自开展打击拒执专项行动以来,团风法院综合运用拘传、拘留、移送拒执等强制手段,以高压态势、强大攻势打击震慑被执行人,搜查被执行人住处12处,拘传6人,拘留3人,执行完毕7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2万元,移送拒执1人,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变成真金白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